云南省太阳能协会简介

 

云南省太阳能协会成立于19831218日,是云南省从事太阳能科学技术研究的单位、生产太阳能产品相关企业(包括外省市太阳能行业驻单位) 太阳能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太阳能企业太阳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云南省推动太阳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现有团体会员118

协会宗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遵守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和云南产业政策反映会员愿望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团结和组织本协会会员,为推动云南太阳能科学技术交流和太阳能产的健康发展,促进云南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学技术进步和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提高云南太阳能科学技术的水平做出贡献

协会在会员和政府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传达政府的意见,加强太阳能行业管理。

本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有关能源的方针、政策。

二、开展对我省太阳能行业的调查研究、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行业规划、经济技术标准、经济立法等方面的建议,并参加有关活动。

三、协助本行业企业进行技术开发、技术改造和技术引进,推动横向经济联合,促进本行业技术进步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四、开展咨询服务,提供国内外本行业发展的技术、经济和市场信息,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思想,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提高经济效益。

五、有计划地为本行业企业培训专业人员,提高企业素质。

六、发挥我省地理优势,发展与各省、区和东南亚国家相关组织的联系,开展经济、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协助本协会企业做好对外出口,利用外资,技术引进等方面的工作。

七、承办政府部门及其它社会团体委托的事项。

本协会在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科普宣传、政策咨询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把协会办成会员之家,科技工作者之家。

本协会机构设置

一、太阳能热利用和设施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    

二、光伏和风能技术专业委员会     

三、生物质能技术专业委员会      

四、学术与科普专业委员会

五、专家顾问委员会

    本协会挂靠在云南师范大学。办公地点设在云南师范大学太阳能研究所223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聚贤街768号云南师范大学太阳能研究内

云南省太阳能协会网址http://yntynxh.ynnu.edu.cn/

云南省太阳能协会电子邮箱:yntynxh@qq.com

联系人:邓芳:13987128176

办公室电话和传真:0871-65940709    邮政编码:650000